IMAG2216.jpg

台式甜甜圈一直都是我的最愛(除了肉鬆麵包之外),美國的甜甜圈都是鬆鬆的口感配上糖漿或者巧克力醬,那都不是我想要的甜甜圈!!!人家我們的甜甜圈吃起來要厚厚QQ的,邊吃邊掉砂糖,當下午茶或早餐都非常適合!今早我就爬了各家食譜文,綜合各門派,再度用我親愛的小紅麵包機製作甜甜圈,放到油鍋炸的時候,麵團膨脹起來,就像看到白胖的小子在油鍋幼兒園跳舞轉圈圈~好可愛好可愛~這是做甜甜圈最幸福的時刻,當然,咬下去的那刻也很滿足啦~來~看圖說食譜!

IMAG2215.jpg

⚫配方:

A:高筋225克,低筋55克,糖(麵包機附贈湯匙大2),蛋加水165克。(我今天把水全換成牛奶,配方一樣無增減)

B:奶油15克,鹽(麵包機附贈湯匙小1),酵母粉小1

⚫步驟: (附贈同步洗車實況秀)

1.烏龍麵模式水合法: 把A用烏龍麵模式打好,連內鍋一起放到冰箱冰30分鐘。(這30分鐘就去用吸塵器吸車內)

2.麵團模式:把B加到內鍋裡,用麵糰模式打到底一次發酵完成。(等麵團模式大約需要一小時,這時候就出去沖車刷車)

3.鬆弛:把麵團分成10份,壓扁把空氣擠出,稍微整成圓形,蓋上保鮮膜讓麵糰休息20分鐘。(這個20分鐘尿遁,留老公自己在外面曬太陽)

4.整形:休息好的麵糰很容易桿開,不會回彈,揉圓圓的麵團稍微用手掌壓成1~2公分厚,用瓶蓋在中間壓個洞,稍微拉開。

5.發酵:放到烤箱,裡面放一碗熱水,發酵一小時,大概脹成1.5倍大,把麵團偷偷戳個洞,它不會回彈就是發酵好了。(發酵的時候大約有一小時,出去把車擦乾,保養皮椅,擦玻璃)

6.油炸:放大概甜甜圈一半高的油就夠了,用中小火,在麵團丟下去有小泡泡的時候,把甜甜圈麵團放進去,下鍋5秒左右他會瞬間長大,膨脹定型(這個時候最古錐),定型之後就可以翻來翻去,讓兩面成金黃色,最後大火逼油三秒就可以拿到網子上瀝油。(當洗車工具都收拾好,汗流浹背時,就可以來炸可愛的甜甜圈)

7.灑糖:趁麵包還熱熱的時候撒上砂糖,放涼就可以享用了!(配上熱茶,好好的休息一下)

⚫試吃心得:

沒騙你吧!簡單到可以邊洗車邊做的甜甜圈,如此有效率,再也不用慌慌張張,無力絕望地等待星期一的來臨...甜甜圈最怕咬下去滿嘴油冽冽,自己做的甜甜圈完~全~不~會~!又軟又Q又甜又好吃~三秒鐘就解決一顆。

今天只炸三個,為了健康其他七顆都拿去烤,結果...烤18分鐘出來皮硬的像石頭一樣,雖然裡面麵包還是濕軟的,但我覺得好後悔,應該把它全部拿去炸的...

剛才馬上開車送去給一個朋友試吃,他也是三秒吃完,說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,看來下次可以再做一批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