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4考駕照,來到了2/28這一天,終於到了路考這關!

在這之前的兩個週末,我都到norcross(beaver ruin)的監理站DDS去練習平行停車和倒車入庫,每次去都有四五台車在那排隊練習,也看到很多教練超嚴格,好像駕駛沒開好,教練就會掐死她一樣(我旁邊那位就是)...考場用幾個三角錐圍成長方形,車位都很大,我開休旅車去考,還停得進,若開小車一定就像小孩屁股穿阿嬤大內褲,非常鬆。雖然位子大,還是去練習抓一下角度,原地考照多點安心。

 

以下以Q&A的方式,幫大家把我路考前遇到的疑問和蒐集到的資料做個經驗分享。

Q1: 路考怎麼預約?

  •  筆試考完會拿到練習駕照,上面左邊有電話,打去電話預約。


Q2:路考當天要攜帶的東西?

  • 練習駕照(卡片).護照. I94. 社會安全碼(或拒絕信).有你的地址的信件.車子的保險卡和登記證.20元美金(可刷卡).眼鏡.
  • 報到時所有東西記得帶在手上,我那天把車子保險放車上,還跑回車上拿了一下。


Q3:路考報到的流程?

  • 1.提早30分鐘到DDS排隊報到,我考試的那天大排長龍,眼看著時間已經步步逼近,我就先到抽號碼牌的黑妞小姐那詢問我預約路考的事情,她把我轉給排隊用電腦填寫申請表格的白妞小姐,那小姐先是問我有沒有手機,讓我先試著用手機寫申請表,但是網路實在太慢,那小姐就幫我安排(安插)一台電腦,讓我勾勾選選了一番,題目大概都是有沒有犯罪紀錄,確認筆試那天填寫的資料有沒有變更,以及再輸入一次你的練習駕照號碼或I94號碼,寫好按送出就可以,不用等列印。
  • 2. 白妞小姐讓我直接去找黑妞抽號碼牌,抽號碼牌的小姐手上有一本預約人的名單,她給我一個號碼(C226的樣子),讓我坐著等叫號,到了這一步,我就揮揮手把還在排隊的陪考大林叫過來。
  • 3. 燈號跳的非常慢,所有櫃台只有a和b開頭,沒有c很正常,我是預約11:00,大概到11:15,叫到我的號碼之後,就確認資料,然後拍照,之後就叫你把車開到DDS後面,車頭面向樹,停在兩個三角錐中間,等考官來。


Q4:路考的經過是怎樣?

  • 1.檢查車況:考官是個長髮黑妞,一臉非常疲憊,帶著一個本本兒,站在駕駛座旁,先檢查我的文件,然後站在我的車後,叫我把FOOT放在BREAK上,就是踩剎車燈的意思,然後依序聽指令操作左轉燈,右轉燈,大燈,HORN(喇叭),她比了個讚!就老神在在的上我的賊車。
  • 2.考場考試:她先介紹了她的名字,是我的路考考官,因為我英文沒有很好加上又很緊張,她的這一段我的耳朵自動略過,她問了我行車記錄器是做啥用,告訴我不能錄影,我說SURE,IT'S OFF(其實我也不確定...但我太緊張了,就順著她的話聊下去),然後她叫我倒車進去考場考試,考之前她說要我直線倒車至少10秒,維持在時速10-20左右,直到她喊停,我就停!目前是沒什麼問題,接著考平行停車,她說有兩次機會,其實在她出現前五分鐘我還偷練了一下,那次停的超歪,我差點崩潰爆哭!!還好正式來時一次通過,我看她還沒等我車停正,她就低頭打分數,我就打P檔,告訴她I AM DONE~然後考倒車入庫,相對來說是簡單多了!一次就過~
  • 3.路上考試:接著她說叫我把車移去前方那台黑色車旁邊,我還懷疑了一下~原來她要去跟那台車上的人說話,他們是接在我後面要考試的人,趁她說話的時候,我就調了一下左右鏡子,畢竟剛才鏡子是為了考路邊停車調的,比較低視野也比較窄。考試之前,我沒有去跟監考試車輛,但我練了三條路線,分別是出去之後右轉走小山路,左轉出去再左轉比較多號誌的路,和左轉出去再右轉比較寬敞大條的路。她要我右轉走小山路,這條路對我來說是排名最簡單的,所以就放心不少,因為不用過十字大路口嘛!!人為因素就降低很多阿!!一開始過個路口,我在stop sigh前停了三秒後開始移動,這時有小黃要彎過來,所以我就跟他一起卡在路口!!!但我假裝鎮定,就停住,緩慢移動邊會車,安全通過路口,心理忐忑不安不知道會不會被扣分,但管他的!顧好接下來的比較重要!之後她又叫我做了2個右轉,我想說就這樣??有這麼簡單??此時她就叫我在紅色標誌處右轉,可是我沒看到紅色標誌阿?!只看到一個民間招牌,要開進去店裡也不對阿!!!然後我就用破英文跟他確認,THIS WAY?I DIDN'T SEE THE RED SIGH~他很有耐心的要我跟著前面那台打右轉燈的車~這個彎我轉的有點大!讓考官雲霄飛車了一下~接著就做三個左轉,然後考官告訴我一直開一直開,到一個下坡盡頭要左轉,開著開著,我越開越心虛,想說我到底有沒有聽錯她超級長的指令,就很膽怯地發出貓般的叫聲說:EXCUSE ME~她秒答:跟著前面那台車!!!到了路口,我說要U TURN嗎?她說不用~就是左轉,然後他就跟我說什麼看到2212的要轉進去,我以為他還要我開一次另一條路線咧!還好,她說的是DDS的門牌啦!!!到了之後他要我找個停車位停下~然後他下車伸了大懶腰~我也下車走到她身邊對她笑了笑~她說:you do well~just need more practice~我說:thank you so much~他給我一張成績單,叫我把車開去前面停好,然後進去找21.22櫃檯。
  • 4.完成:當我繞到前面停車場時,大林已經站在DDS前面等我了,不知道他是怎麼算到我回來的了?還是他一直都站在那等?我又不是進開刀房!拜託好不好!!我搖下車窗跟他比個讚!然後開始興奮的說剛才發生的事情!!!他看了我的成績單!94分咧!!!國小之後我就沒拿過這麼高分的成績單了!!!(因為平行停車沒打燈被扣了5分,一個右轉被扣了一分。)等了又快30分鐘,22號櫃檯的大媽才叫到我,跟我收了20塊,再次掃描文件,給我一張她印的駕照,上頭已經有我的新照片,告訴我正式的駕照一兩週內會寄到家裡。就這樣可以回家啦!!!

 

Q5:怎麼練平行停車和倒車入庫?

  • 1.倒車和倒車入庫我是每天回家就以這樣的方式停,也去各大plaza隨機練停,搞清楚回正需幾圈,往前開多少距離才能停進指定格子,再配合YouTube教學影片,很快就學會。
  • 2.平行停車是去Wal-Mart停車場找一個右側,有樹的有高起花圃之最邊邊停車格,跟考場的樣子和角度都神還原,因為有高起的花圃,可以假裝那是角錐,看了好幾個教學影片+無數次失敗的練習,才成功,其實考前到考場練,成功率也是70%左右,老是停歪,不然就是車身太出來,大家還是多練有保庇。

就這樣,煎熬了這麼久,終於拿到駕照,終於有腳啦!!亞特蘭大開車真的是比較可怕,很多人開車都很衝!又不太愛讓人,可能這就是不給免試換駕照的原因(哭),不過跟在台灣比起來,這兒還是路大車少多了。好啦!先這樣子! 有問題可以留言再問我,我會再和大家分享。祝大家順利考過路考啦!
 

arrow
arrow

   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